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称伊朗2005年可制造出核弹 美称已有应急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据《耶路撒冷邮报》消息,以色列国防一名高层将领昨天在议会外交关系及国防事务委员会讲话时称,伊朗将于2004年底前获得足够制造一枚核弹的原料,而在2005年底前就可制造出可以投入实战的核武器。

  总理沙龙随后也向这个委员会发表讲话说:“事情从来没有这么清楚过:伊朗人正在竭尽全力要弄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巧合的是,美国的《洛杉矶时报》昨天也刊登文章称,该报经过三个月的仔细调查,发现“伊朗似乎已经进入了拥有核弹制造能力的最后阶段”。

  《洛杉矶时报》还发现“有确凿证据表明伊朗的商业核项目掩盖着他们想成为世界下一个核国家的计划”。

  不过《洛杉矶时报》并没有象以色列军方那样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报纸上的文章称:“没人能肯定伊朗会在什么时候制造出自己的第一颗原子弹。有的专家说还要有两三年,有的人认为伊朗政府可能还没有最后点头……”

  《洛杉矶时报》称:“伊朗的核武器将会改变该地区的力量平衡,华盛顿一直努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建立亲美政府。这两个国家都与伊朗接壤,而伊朗也想对这两国发挥影响力,但这可能会与美国的意图发生冲突。”

  《洛杉矶时报》还说:“一些外国情报机构官员表示,中央情报局已向他们通报了美国制订的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空袭和导弹袭击的应急计划……”(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