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确认被劫持的欧洲游客已不在阿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8月4日电(记者徐东华)阿尔及利亚国务部长兼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泽古尼4日确认,今年2、3月间在阿南部撒哈拉沙漠劫持欧洲游客的恐怖团伙以及目前仍被他们劫持的14名欧洲人质已经离开了阿尔及利亚。

  据阿新闻社报道,泽古尼当天在阿北部艾因迪夫拉省对媒体表示,5个多月来,该恐怖团伙并没有向阿当局提出任何要求。解救人质的工作目前仍在继续,但目前很难预言人质危
机何时能结束。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恐怖团伙和欧洲人质目前在阿尔及利亚邻国马里境内。马里政府和德国政府正在为释放人质问题与恐怖团伙举行谈判。据悉,恐怖团伙提出了释放每名人质要交460万欧元赎金的条件。

  自今年2月19日以来,共有32名欧洲游客在没有当地向导引路的情况下,分批乘坐越野汽车或摩托车通过突尼斯与阿尔及利亚的边境进入撒哈拉沙漠进行探险旅游,并先后失踪。为此,阿政府派出了数千名军警及军用飞机进行搜寻。

  5月13日,阿国家人民军部队在阿姆吉德地区发现了劫持者的藏身之地和被劫持的部分游客。部队立即发动进攻,解救出包括10名奥地利人、6名德国人和1名瑞典人在内的17名游客,并于第二天将他们送回国。在剩余的包括10名德国人、4名瑞士人和1名荷兰人在内的15名欧洲人质中,有1名德国女游客不久前在沙漠中因太阳暴晒而脱水死亡。

  据报道,劫持欧洲游客的团伙属于阿目前两大恐怖组织之一的“萨拉夫宣教与战斗组织”。该组织与本·拉丹的“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已被美国和欧盟列入世界恐怖组织的名单中。该团伙在劫持这些欧洲游客后,曾将他们分成两组分别看管在不同的地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