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北部发生巨大爆炸 炸死13名民兵炸伤21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09: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阿富汗北部4日发生一起巨大爆炸事件,炸死13名民兵、炸伤21人。

  爆炸是在这些士兵往卡车上装运火箭弹和轻型武器时发生的。本来这些武器是要运到国防部副部长杜斯塔姆将军的指挥部的,是解除该地区派系武装的努力的一部分。

  看上去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但是地方军队官员们说,他们正在调查具体的原因。

  杜斯塔姆将军是乌兹别克人,他控制了阿富汗北部省份的大部分地区。他最近宣布他开始将自己的私人军队解除武装。作为第一步,这些武器将被运往他在舍伯汉的指挥部。

  在北部地区,杜斯塔姆将军的准军事组织与其他地方势力的冲突不断造成局势动乱。

  联合国预定要在全国范围解除武装,以减少军阀冲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