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五角大楼统计有水分 驻伊美军伤兵知多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08:13 北京青年报

  自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在人们将目光更多地集中在那些身覆国旗、隆重下葬的“卫国英雄”的同时,成百上千身负战伤、肢残体缺的美军官兵却鲜被提及,成为“被遗忘的代价”。

  -“五角大楼的统计有水分”

  据美国五角大楼公布的对伊战争最新伤者统计,美军在“伊拉克行动”中的受伤人员总数为827人;驻卡塔尔美军中央司令部的统计数字略高,为926人。然而,据美军权威人士披露,由于疏于报道和“蓄意隐瞒”等原因,实际伤者总数要远远高于官方数字,“五角大楼的统计中有很大水分”。

  艾伦·迪雷恩中校是专门负责调派运输机送伤兵回国的美军官员。他日前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开战至今究竟有多少人受伤,我暂时无法给出一个确切数字。但我敢说,仅4月份,经我手运回国的伤兵就超过了1200人;5月份则更多,达到1500人,而且这个数字仍在不断增加。”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邻近的毕士大国家海军医疗中心也几乎天天在收治受伤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为救治伤兵,安德鲁斯基地中的沃尔特·里德军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在每周工作70至80个小时。

  -伤亡数字考验公众承受力

  自3月20日开战至今,在伊拉克的美军已累计减员248人。其中,“战斗阵亡者”达166人,比1991年海湾战争多出19人。另外82人则属于“非战斗减员”,其中,有60人死于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主要战斗已经结束”之后。

  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和军方从未就士兵死亡原因做过分类,但据美国网站调查统计,在5月1日以来的“非战斗减员”中,有23人死于直升机和汽车事故,12人死于武器走火,3人死于“可能的自杀”,3人死于疾病,3人溺水而亡,其余人死因不详。

  美国人对于战争伤亡的心理承受能力向来起着政治晴雨表的作用。根据最新的盖洛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目前仍有63%的美国人认为“伊拉克值得一战”,但其中的1/4希望美国立即撤军,另外有1/3的人也主张,如果伤亡数字继续攀升,美军就应该离开伊拉克。相对于布什在开战之初获得的支持率,这一结果不能不说是个“倒退”。(北京青年报/王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