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米罗诺夫:有理由相信朝核问题能走出僵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0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岳连国)正在中国访问的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4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对朝鲜同意举行有关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表示欢迎。他表示“有理由相信朝鲜核问题能走出僵局”。 

  米罗诺夫说,俄罗斯主张保持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地位。朝鲜在放弃核计划的同时,有权要求得到安全保障。俄罗斯愿与其他国家一道参与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

  米罗诺夫高度评价了俄中两国议会间的友好合作。他说,加强俄中议会间合作有助于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俄中议会间合作不应只限于议会领导人定期接触和会晤,还应加强议会各委员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谈到俄中经贸关系,他说,近年来,俄中贸易不断发展,在过去4年内,两国贸易额翻了一番。两国应共同努力,进一步开拓在核能、军事技术、航天、木材加工等领域的合作。 

  米罗诺夫还积极评价了以圣彼得堡和上海为代表的俄中地区间合作。“目前俄中有近100个区市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这是个不小的数字。但考虑到两国地域辽阔,双方地区间合作还会得到不断发展,”米罗诺夫说。

  关于上海合作组织内的反恐合作,米罗诺夫说,打击恐怖主义是上海合作组织建立的意图之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目前正在反恐领域内进行着积极的合作。上海合作组织即将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将充分展示该组织的生命力和广阔发展前景。 

  米罗诺夫于4日上午率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代表团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友好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