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军队挫败游击队大规模绑架的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23:4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4日讯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陆军的一批士兵经过激烈的战斗,挫败了游击队在塞科河市绑架乘坐公共汽车的32名旅客的企图。这是陆军当局昨天宣布的。

  陆军发布的公报说,星期六晚上,“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大约100名成员在距首都波哥大90公里的塞科市农村地区的公路上非法设置路障。游击队拦截了两辆省际旅行的公共汽车,车上有32名乘客。当游击队准备将这些人质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时,陆军第5
师的士兵到了这里。双方开始激烈交火,结果游击队队员留下乘客逃跑了,乘客中无一人受伤。在挫败游击队的绑架企图以后,士兵们在装有机枪的直升飞机的支援下,继续追击游击队的成员。双方又发生交火,但是陆军没有透露是否有伤亡。

  哥伦比亚每年发生约3000起绑架案,其中一半以上是游击队出于政治和军事的目的干的。今年以来绑架案件大大减少,1至6月共发生1016起绑架案,比去年同期(1544起)减少了34%,这主要是因为安全部队的反应能力提高,以及军警更多地出现在各地。(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