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实践“一国两制”推动和平统一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23: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记者曾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会聚北京,举行“实践‘一国两制’,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统促会会长周铁农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中国统促会秘书长王克彬在座谈会上致辞。

  周铁农说,作为“一国两制”的实践者,香港已经走过了六年。六年中香港取得的成就已为世界所公认,也得到中央政府的肯定。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支持香港同胞更好实践“一国两制”,建设香港的美好未来,不仅事关香港同胞的福祉,也事关中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他表示,香港同胞从当年抵御亚洲金融风暴侵袭到今年防治SARS疫情,走过了不平凡的六年。“有中央政府的支持、有特区政府的领导、香港同胞的努力,东方之珠的明天会更好。”

  周铁农希望通过两会的不断交流与努力,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创造必要的氛围,积极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以期早日实现。

  香港地区统促会会长张有洪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看到祖国大陆从非典疫情的影响中恢复得如此之快,非常高兴。新一届中央领导非常关心香港地区的繁荣稳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的工作,香港实行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政策将会进一步得到贯彻落实。

  张有洪表示,香港地区统促会将加强与内地相关部门与团体的联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作好台湾人民的工作。

  香港地区统促会此次访问,是继二000年九月后的第二次来访,目的是通过工作交流访问,加强与内地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共的对台方针政策,共同推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健康、持久地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