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与美做“交易” 不打算引渡基地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22: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政府4日表示,伊朗不会将他们拘押的“基地”组织成员移交给美国政府,否认与美国达成犯人交换协议。

  伊朗上月第一次公开承认说,伊朗关押着“基地”组织的几名高级官员,同时表示,伊朗打算把其中部分“基地”高官引渡到“友好国家”。

  8月2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援引一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与伊朗进行了接触,要求伊朗政府将包括“基地”组织最高安全官员、埃及人赛义夫·阿德尔在内的“基地”成员移交给美国。作为交换,伊朗则希望美国能够将被美国控制在伊拉克境内的伊朗反政府组织成员移交给伊朗政府。

  但伊朗政府发言人拉马赞扎德今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政府对这样的“交易”并不感兴趣,“伊朗从没有请求进行这样的交换,我们从来做有关恐怖主义的交易,有关恐怖主义的事情我们从不偷偷摸摸。”

  他表示,“基地”组织成员只能移交给与伊朗签署过引渡协议的国家,而美伊两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所以不可能将“基地”成员引渡给美国。

  由于“安全原因”,拉马赞扎德拒绝透露伊朗关押的“基地”组织成员的身份。他指出,在伊朗境内犯过罪的被捕“基地”组织成员将接受伊朗法庭的审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