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去意已定 即使布什连任也不再担任国务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22: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四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决定,即使布什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获得连任,他也不再担任国务卿的职务。

  周一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最近告诉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说,鲍威尔和他都不打算干第二任了。如果布什连任,他们把辞职的时间选在二00五年一月二十一日。

  关于鲍威尔的去向,一直是此间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有报道猜测,他领导的美国国务院与拉姆斯菲尔德领导的五角大楼之间在美国的许多对外政策上分歧很深,这是鲍威尔去意已定的重要原因。但也有报道说,鲍威尔不想干是因为他对妻子有言在先。

  一九九一年海湾战争后,鲍威尔声名大振,曾被认为是一九九二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最有力竞争者。但鲍威尔却全身而退,据报也是因为他的妻子不想让他当总统而日夜操劳。

  今年六十六岁的鲍威尔二00一年重出江湖后,担任了美国对外政策决策者之一和代言人的角色,但在处理伊拉克危机的过程中,他并未能说服联合国安理会支持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不过这并不影响公众对他的好印象。此间媒体甚至为鲍威尔的意见没能在布什政府中占上风打抱不平,但鲍威尔面对媒体,总是说他很高兴为布什总统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