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的两种设计方案(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21: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方案


图片二:通用动力湾流航宇公司的方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23日报道]上周,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和通用动力湾流航宇公司公开了各自竞标美海军广域海上监视计划的方案。

  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称它设计的无人机为增程系统。该机是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为美空军生产的无人机的改进型,机身长10.98米,换装了"牵牛星"无人机的机翼,翼展由6.09米扩大到26.23米。该机采用霍尼维尔公司的TPE 331-
10T燃气涡轮发动机,机身顶部中央有一个方形油箱,使得飞机携带的燃油量增大到2700千克,续航时间由32小时增大到48小时。该机飞行高度约为15600米,并在机身中部下方装有一个吊舱,内装一部360度海上监视雷达。

  该机内部载荷可达300千克。除了监视雷达外,还将携带模块式载荷,如彩色摄像系统、红外照相机、电子情报(ELINT)设备、通信中继设备和为其他飞机指示目标的激光指示器等。

  该机可能安装三重冗余的航空电子设备,满足在民用航空域使用必需的安全性。该机还将装备终端防撞系统。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预计一架飞机加上载荷的价格在1000万~1200万美元之间。根据海军的需要,该机可能在2004年进行首飞。

  湾流航宇公司参与竞标的飞机被命名为RQ-37,该机源于该公司的G550远程民用喷气机。RQ-37将采用全自动飞行控制系统,使飞机变成无人驾驶飞机。这种无人机可携带4131千克的载荷飞行至少15小时。如果载荷减少到2270千克,飞机机翼下携带副油箱的情况下,该机可飞行18小时。改进型RQ-37可携带27000千克的燃油,可以充当加油机,减轻美海军在"自由伊拉克行动"遇到的加油机不足的问题。湾流公司正在争取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为无人机空中加油技术提供经费。

  通用动力湾流航宇公司称RQ-37是一种低风险的概念机,因为它大量基于现有的系统。能够迅速研制并部署该型无人机对海军非常有吸引力,因为海军的"猎户座"海上监视飞机由于使用频率过高,老化速度比原先估计的快得多。RQ-37无人机的首飞将在2003年末或2004年初进行。

  这两种飞机还将参与诺·格公司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的竞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