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首批尼日利亚维和部队抵达利比里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21:4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4日电蒙罗维亚消息:首批来自尼日利亚的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维和部队4日晨乘飞机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郊外的罗伯茨国际机场,开始在战乱的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

  据悉,192名尼日利亚官兵和1.5万公斤的装备4日从利比里亚的邻国塞拉利昂抵达蒙罗维亚。此前共有675名尼士兵和18名军官集结在塞拉利昂,准备分批部署到利比里亚。

  领导西非停火执行小组的尼日利亚将军费斯特斯·奥孔库沃已于3日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他将领导尼日利亚维和部队。尼日利亚部队是西共体维和部队的先头部队,这支维和部队的总人数将在3000至5000人之间。

  联合国安理会1日通过1497号决议,授权在利比里亚部署多国部队,以稳定当地局势,并为人道救援活动创造安全环境。据悉,联合国准备在10月1日前组成一支联合国维和部队,以代替西共体部队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