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掩体”加固工程明春动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20:47 人民网

  人民网基辅8月4日电记者黄晓东报道:据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新闻中心4日透露,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掩体”(俗称“石棺”)加固工程将于明年早春正式开工,计划于2006年完工。

  据介绍,“掩体”加固工程是将切尔诺贝利“掩体”改造成生态安全系统的重要步骤,也是2008年建成一个新安全“石棺”的前提。全部工程造价高达7.68亿美元。根据签署的
国际协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负责拨付并监督切尔诺贝利“掩体”基金,26个国家和欧盟是基金出资者。

  电站“掩体”是在发生核事故后7个月、核辐射剂量很高的条件下建成的。“掩体”的许多承重结构依附在被毁机组的残段上,且多数建筑结构是远距离施工操作,不能保证“掩体”结构连接的准确性,有些结构已偏离设计标准。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核反应堆发生爆炸,导致大量核燃料泄漏,酿成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史上一场大悲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