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防部长要求联合国新决议 使伊重建工作合法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9: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政府表示战后伊拉克“不需要”联合国的委任托管后,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于8月4日明确表示,法国希望在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之前,联合国能再通过一份新的决议。

  阿利奥—马里是在接受一次电台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她重申法国愿意加入到在伊拉克进行的重建工作中去,但在这之前,联合国应该就伊拉克重建问题通过一个新的决议,
同时美国也应向法国做出希望法国帮助重建计划实施的表示。

  阿利奥—马里说:“我们随时可以向伊拉克重建计划提供帮助,但这需要两个前提条件。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是联合国通过一个新的决议;另一个则是我们接到美国的请求。但目前这两个前提还都没有实现。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8月2日表示,目前联合国的决议已经赋予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计划的国家以足够的权力。

  此前,法国政府在上个月表示,联合国的委任托管不但将使联合国担负起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的主要责任,同时也能赋予这一重建计划以合法性。(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