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主要叛军派别表示维和部队一到就撤出蒙罗维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9: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利比里亚主要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8月4日表示,他们将在西非维和部队进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同时撤出蒙罗维亚。

  利民联领导人科讷当日在意大利罗马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我们已经准备撤出。维和人员一到,我们就会撤出。”同一天早些时候,首批西非维和人员已经从塞拉里昂启程前往利比里亚。

  科讷说,目前他还在跟蒙罗维亚一支5000人组成的反政府武装保持联系,他们还没开始撤军。他说:“如果维和人员没到,我们就不会撤出。平民有可能遭到政府武装的袭击,因此我们并不急着撤出。”

  利比里亚总统泰勒8月2日表示,根据美国以及西非经济共同体国家的要求,他将在8月11日辞去总统职务,然后离开利比里亚。美国和西非国家并没有规定泰勒流亡尼日利亚的最后期限。

  科讷说,虽然利民联希望泰勒尽快离开利比里亚,但他如果在8月11日之后还没有流亡,利民联也不会策动任何暴力行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