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雄事迹张冠李戴 林奇风光无限别人冤当鬼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8:34 国际先驱导报

  无数美国人通过电视目睹了二等兵杰茜卡·林奇如何踉踉跄跄地踏上家乡西弗吉尼亚州伊丽莎白的土地。这是催人泪下的一刻,是伊拉克战争中一个让人牵肠挂肚的故事的欢乐结局。

  然而,一位名叫阿琳·沃尔特斯的观众却怒火中烧。对她来说,林奇获得的鼓掌欢呼和大肆赞扬更加使她对自己的儿子、与林奇在一个部队作战的唐纳德·沃尔特斯中士受到的
不公正待遇感到愤怒。

  英雄事迹张冠李戴

  在军方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拯救大兵林奇”行动后,美国媒体以铺天盖地的报道描述了这位女兵如何在孤身面对敌人的情况下英勇抵抗,直到打完最后一颗子弹。根据这些报道,林奇在经过长时间抵抗并身负重伤后才被俘虏。但事实后来表明,林奇的枪卡壳了,她身上的伤口也是她乘坐的卡车与另一辆汽车相撞的结果。

  为了提高士气,美国政府围绕林奇事件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运动。然而,与林奇和唐纳德同在一个部队的士兵告诉沃尔特斯夫人,宣传中所谓林奇的种种“壮举”有许多其实应该算在沃尔特斯中士头上。在纳西里耶附近,他们的给养车队遭到伊拉克人的伏击。沃尔特斯中士孤身一人进行了顽强抵抗,最后阵亡。

  上周,美军不声不响地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清楚地表明,确实有一位美军士兵抵抗了伊军,但不是林奇。报告称,遭到伏击后,沃尔特斯中士可能被落在后面。当伊拉克人逼进时,他躲在一辆报废的牵引式挂车旁边。报告证实,导致他死亡的伤口与起初描述的林奇身上的伤口完全一致。33岁的沃尔特斯中士来自俄勒冈,是随军厨师。他生前一直在507机修连服役,与林奇同在一个连。

  父母要为儿子讨公道

  然而,在上周通过电视观看林奇回家的美国人当中没有几位听说过沃尔特斯的名字。沃尔特斯夫人对记者说:“军方告诉我们,林奇那个连的所有人都是英雄。但是,他们只挑出杰茜卡当英雄,他们没有给我儿子应得的承认。他们认为,那个勇士是杰茜卡·林奇,但其实是我儿子。发现他时,他腹部中了两刀,右腿有一颗子弹,后背中了两颗子弹。他的子弹都打光了。这和他们最初说的杰茜卡的情况完全一样。”

  眼下,沃尔特斯夫人和丈夫试图说服美国军方完全承认他们儿子的英勇行为。沃尔特斯中士后被授予铜质奖章,但他的亲人们认为,他应该得到更高的荣誉。可军方称,此事的调查已经结束。

  对于军方不愿意给他应有的承认,沃尔特斯夫人有自己的解释:“也许,军方不想承认他被留在沙漠里孤身战斗这个事实,这可不是什么令人鼓舞的新闻故事。”(国际先驱导报/赵菲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