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在北京谈反恐合作及朝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8: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记者姜知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四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在上海合作组织内进行反恐合作及朝核问题阐述了俄方立场。

  米罗诺夫说,成立上海合作组织的主要想法之一是要应对和打击新威胁和挑战,包括作为新威胁之一的恐怖主义之内。像上海合作组织这样区域性组织,从世界角度看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前途很光明。

  他指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我们各方已经开展了很积极的反恐怖合作,包括很快要进行的史无前例的的联合反恐演习,这次演习会覆盖两个国家的领土,并且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特种反恐部队都会参加这次演习。

  在谈到朝核问题时,米罗诺夫指出,众所周知,俄罗斯的原则立场是坚决主张朝鲜半岛的无核地位。俄方认为,朝方要放弃核计划,但是他也完全有权利要求安全保障。建立安全保障的机制是很重要的,而且俄方也愿意参与这样的、多边的安全保障机制。不久前朝方同意新的六边的谈判形式,这也明显显示出俄方的立场得到了朝方领导人的理解。完全有理由认为,通过新一轮谈判可以启动调解进程。

  此外,米罗诺夫还就中俄议会与地区交流、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