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莫拉克横扫台东:近千户停电 两条公路中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7: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轻度台风莫拉克昨夜横扫台东,造成乡下地区近千户停电,南回公路过了屏东县狮子乡以后交通中断,南横公路则在利稻往向阳不远处中断。另外丰年机场上午关闭,南回铁路两班停驶。

  据岛内媒体报道,莫拉克台风昨天深夜由台东县大武登陆。台东地区从昨晚十时至今天清晨六时,豪雨未断,所幸风势不大,不过豪雨成灾,市区宛如水乡泽国,台东消防人员
一整夜忙着疏散和抢救受困民众。

  据悉,大武附近山地乡达仁、金峰近千户停电,台电公司将等雨势趋缓后抢修。

  台东丰年机场、兰屿机场、绿岛机场因气候不稳定直到上午九时都还是关闭的状况。南回铁路也因气候不稳,上午2052、2057往台东、高雄间两列车取消。

  南回公路(台九线)大武段411、430、385公里处树木倒地影响行车安全,靠近屏东县狮子乡附近坍方交通中断。南横公路台东雾鹿至利稻正常,利稻上方坍方,交通中断。另外,失联的高雄药山登山社八名成员,有媒体表示已经联络上,目前平安待在辘辘山小木屋,不过当地派出所和警方称目前尚未接到通知,无法证实。(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