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州成大陆台资最密集地区 台资日均入千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6: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今年上半年,台资涌进苏州的速度有增无减,平均每天有三家台资企业落户,日均引进台资逾千万美元。迄今苏州吸引的台资已占大陆吸引台资总量的五分之一,成为大陆台资最为密集的地区。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六月底,苏州市台资企业已达三千二百九十七家,总投资二百五十七点二十八亿美元,注册外资一百二十八点九亿美元,无论项目数还是注册资金,均占苏
州引进外资总数的三分之一多。

  台湾最大的闪卡内存生产厂商劲永科技投资达六千万美元的劲永科技苏州公司,日前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新工厂研发、制造、营销一应俱全。该公司执行副总裁邱建德认为,在这里生产,同时也可跟上整个国家高速成长的需求。

  尽管在四五月份受到非典疫情的影响,但台商投资苏州的步伐并未放缓。上半年,该市合同引进台资额仍达二十多亿美元。在劲永科技落户的苏州工业园区,今年上半年引进的七点八亿美元投资中,八成以上是台资。

  多年来,台商投资苏州呈现出投资规模大、知名企业多、投资领域和区域相对集中的特点。据分析,仅台湾排名前百位的大企业和上市公司已有一百二十家在苏州投资举办了二百五十多个项目,平均单项合同台资二千四百多万美元;投资领域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约占台商总投资的四成左右;投资区域则主要集中在昆山、吴江、苏州新区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