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计划2006年前建立反恐及国际合作特种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4日(记者乐绍延)据日本《读卖新闻》4日报道,为了对付“新的威胁”,应对恐怖活动和国际争端等突发性事件,日本防卫厅3日开始具体研究在陆上自卫队内建立专门从事反恐和国际合作的特种部队,并将于2006年之内正式组成。

  这支特种部队的人数编制在5000至6000人之间,由防卫厅长官直接指挥。部队暂称为“中央机动集团”,并暂时纳入陆上自卫队的编制。为了配合组建反恐及国际合作部队,防
卫厅决定修改“防卫大纲计划”,改编全国的部队编制。

  据报道,“中央机动集团”将由定于明年3月正式成立的反恐特殊作战部队、能够探查化学武器和清除化学污染的化学战防护部队、擅长使用轻武器在城市内打巷战的反游击部队组成。由于日本政府正在酝酿制定“海外永久派兵法”,为了将来能够迅速向冲突地区派遣自卫队,“中央机动集团”内还将有一支专门派往海外的“国际合作部队”。该“国际合作部队”将由参加过协助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具有在国外活动经验的部队组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