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天集团高度重视保密认证工作 争取一次通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6:41 中国航天报

  六院:保密认证,绩效挂钩

  六院将保密资格审查认证一次通过的目标,列为与2003年军品研制生产任务等同的硬指标,纳入各单位的年度经营目标考核之中,直接与各单位的绩效挂钩。

  2002年12月20日,六院院本级和5家认证单位,抽调了108名专兼职保密干部,组建了
6个保密认证委员会,4个独立的保密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措施和完成节点。他们请内蒙古自治区保密局领导、专家,对保密干部进行了重点培训学习,有18人经过考核取得了自治区颁发的保密涉密岗位资格证书。为了一次性通过认证,6个认证单位将446万元专款列入2003年年度财务预算,用于技防、物防。到6月底,院机关已投入90余万元,对保密部位安装了双监红外防盗报警探头和电视监控摄像机等,购置了电子密码保密柜、碎纸机、会议手机屏蔽器。同时对所有涉密人员进行了重新审定,并签订了《保密协议书》。他们还举办了13次培训班,培训人员1624人,培训率达97%以上。根据保密法,他们重新制定了30项保密制度,并规定按节点完成工作者奖,未完成者罚。(杨世杰)

  风华厂:积极防范,突出重点

  6月12日,省内外新闻媒体十多名记者持上级有关部门的介绍信到贵州风华机器厂采访,当他们来到某车间门外时,该厂保密人员严格要求记者们卸下手机电池,把摄像器材交门卫保管。

  针对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风华厂在增加工厂原保密委成员的基础上,成立专门的保密处,全厂各部门成立了保密工作小组,在保密工作上,以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设防的原则,做到积极防范、突出重点,既确保国家秘密又便于各项工作。年初,工厂发布实施了《保密工作管理制度》,对涉密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培训考核。该厂制定了严格的门卫管理制度,对出入特殊部位进行严格管理。在会议室,风华厂安装了移动电话屏蔽仪,对参加涉密会议的人员和服务员进行严格的审查和纪律约束。(周志学)

  203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日前,203所对保密资格认证的意义、内容进行了宣贯,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认清形势,统一围绕“变要我认证为我要认证”的思想,全所要像抓档案定级升级与质量体系认证一样重视;严格标准,加强管理;加强领导,分解责任;精心组织,全员参与。

  该所领导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保密资格认证工作,它不仅关系到国家的利益,也关系到203所的生存发展和每个职工的利益。在确保认证工作的同时,注意处理好科研生产和认证工作的关系,保证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该所将对文件管理、制度建设、岗位职责、上网计算机等重点问题进行督查、解决,最终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所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