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11名将军被要求退休 据称拉氏要“清理门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6: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美国新任陆军参谋长彼特·斯古梅克上将已于上周五就职,现在还有十几名陆军将官被要求退休。美国国防部内很多人认为这是美国陆军一次清理门户的行动。

  在斯古梅克上将上周五就职前,美陆军代理参谋长约翰·基恩上将已经列出了一个即将退休的三星、四星将军的名单,包括他本人在内。基恩上将感谢这些将军对美国的贡献,但告诉他们该退休了。据说,基恩最早的名单上只有6个人,但到了上周末名单增加到了11位
。有人认为这个名单在今后一个月里会变得更长。美国陆军共有50名三星和四星将军。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文职人员称这次人事变动是美国陆军一次清理门户的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毫不掩饰他对“缺乏想象力”的陆军领导层的不满。新任陆军参谋长斯古梅克上将本人对陆军回避风险、拒作改变的文化也持批评态度。最近,斯古梅克私下里曾说:“拉姆斯菲尔德国可能认为我们正处于与恐怖主义的战争中,但我敢打赌他一定认为他在五角大楼内也处于战争状态。这是场不同文化的斗争。”他的讲话在国防部内广为流传。

  据称,退休人员的名单是拉姆斯菲尔德、斯古梅克和基恩三个人进行讨论后拟定的。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工作表现不存在问题,只是对陆军如何转型的问题持不同意见。但五角大楼发言人称,此次人事变动是按拉姆斯菲尔德的吩咐办理的传言是无稽之谈。(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