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空613所重点型号进关键阶段 试飞现场奋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6:16 中航一集团网站

  炎热的夏季,热浪袭人,六一三所重点型号研制任务进入异常紧张的关键阶段。在此非常时期,全所员工不辱使命,以决战的姿态和决胜的信心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打好重点型号攻坚战,确保重点型号研制工作按节点、超常规、高效率地全速推进。

  面对军品科研、生产任务特别是重点型号任务的“高峰年”和“风险年”,六一三所高度重视、知难而进、精心组织、科学策划、明确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对承担各项
重点型号研制任务的各单位各部门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做出系统安排;成立了以所长为核心的重点型号工程领导小组和行政指挥、计划调度、型号设计、生产加工及质量控制、物资保障等系统;为保证计划顺利实施,充分利用研究所内的园区网,使科研生产计划可在网上浏览、查询、反馈,并及时掌握计划执行过程中的各种信息;坚持每月例会制度,与军代表交流科研生产信息。

  针对重点型号研制任务重、难度大、要求急、责任大的特点,六一三所加强设计控制,把好方案评审、设计评审、工艺评审和产品质量评审关,严格生产工程控制,对关键件、重要件的关键特性、重要特性做记录达到100%,关键工序首件检验达到100%,关键件、重要件合格率达到80%。该所按照《军工产品质量管理条例》、国家《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系统规定了从科研、生产、检验、验收到外场服务等环节的质量体系要求,并根据国军标编制了新版标准的研究所《质量手册》,颁发了一系列新版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文件,系统贯彻了“一次成功、预防为主、系统管理、实行法治”的思想。

  今年4月,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六一三所党委非常重视,为了不影响重点型号科研生产,采取了一系列非常措施。通过严控严防,确保了一方平安,也为确保全面完成以重点型号工程为中心的科研生产任务提供了安全保障。

  入夏以来,面对酷暑盛夏的持续高温,六一三所科研生产现场随时可见职工大干苦干、加班加点、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感人场面。广大科研人员牺牲节假日和双休日时间,冒着高温战斗在条件极其艰苦的试验、试飞和联试现场,甚至昼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以确保重点型号按节点全面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