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欲在阿拉巴马销毁化武 引起当地居民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6: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国陆军将在阿拉巴马州安尼斯敦焚毁化学武器的决定,已经激起当地民众强烈抗议,环境保育人士也誓言反对到底。

  美国陆军为遵守国际公约,预定周三(6日)开始焚毁第一批内含沙林(sarin)神经毒气的M-55火箭,而地点就在位于安尼斯敦一座造价10亿美元的化学武器处理场。当地大约有11万居民。

  数以千计直接影响范围内的居民都分配到防护罩、空气滤净器等防护设备,以准备因应焚化过程。万一化学气体溢出,这个区域所面临的危险程度将是最大。

  反对者警告,军方这项计划明显对当地构成威胁,因为焚化厂坐落于安尼斯敦中心,且距离当地两大人口最密集城市--亚特兰大与伯明翰不到160公里。

  美国陆军官员表示,他们将开始焚化含有化学物质的武器,这些化学物质对社区最为危险。但是他们也表示,并不认为这项计划会对当地民众产生太大的威胁。

  美国已同意根据国际公约的规定,在2007年之前摧毁30,000吨化学武器。部分武器已经在尤他州和一个太平洋小岛上的焚化厂处理。

  美军放在安尼斯敦的冷战时期火箭、炮弹以及地雷数量多达2000吨。这些武器内含有沙林、VX以及其它神经毒气。在过去20年来,这些武器的小规模外泄案例已达数百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