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三军联名发布57条禁令 以消灭军中性丑闻现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6: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由于韩国军队中近来已性丑闻不断严重影响了军队在民众中的形象,韩国国防部因此受到国内各界的批评。为严明纪律,韩国国防部上周颁布了一项包括57个条款的新纪律条令。新条令规定,对在军中进行性犯罪的任何人,不管其职务高低和性别,一律予以严惩。这一新条令与以往发布的命令的不同之处在于,新条令是由韩国陆、海、空三军司令联名发布的。

  在此之前,由于韩国军队是由男性主导且等级森严,军队对性犯罪的处理总会网开一面。判刑的时间最多不超过一年。根据新的条令,任何人违反了57条中的任何一条都要面临军法审判,最高的服刑年限也被提高到了十年。

  新条令规定,为了防止任何形式的性接触,军队必须增大官兵的生活空,必须做到每人一床或一个睡袋。禁止老兵在新兵入伍活动中向新兵传授性经验。男女军人在一个房间工作时必须把门打开。

  军队还将成立专门调查性犯罪问题的机构。军中性犯罪受害者可以越级向该机构报告,以避免在逐级上报过程中出现包庇现象。

  目前有2830名女性在韩国军队中服役。这个数字在2005年将增加到4028人,到2020年将增加到7000人。因此新条令的产生非常及时,受了普遍欢迎。(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