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选举惨遭失败 民进党欲重拟明年大选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6: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朝野瞩目的花莲补选结果出炉,民进党候选人游盈隆输了3万多票,得票数掉到逼近绿营基本盘的底线。民进党高层在选举揭晓后感到相当意外,参与辅选的民进党人士更异口同声表示,民进党须重新思考明年大选的选战策略,否则会输的更惨。

  据岛内媒体报道,花莲选举结果显示,民进党得到最差的报酬,国亲两党得到最佳的成果。昨天上午已有民进党“立委”表示,将不排除要求党中央召开扩大的党内检讨会议。
而在选举结果揭晓后,“立委”、辅选干部们率先提出了几项检讨的方向,包括:反贿选议题过度操作、行政资源运用并未发生效果、各政党介入操作让选战回归蓝绿基本盘、花莲选民结构特殊,以及基层实力太过薄弱、经营不足等。

  几位民进党“立委”忧心,民进党在基层实力不足,所以近来“府院党”挟着行政资源、进行拔桩、拉拢基层的“总统”选战操兵,让支持者与选民产生强烈的反感。民进党必须要去开始思考连基本盘都守不住的问题。

  另外,对于这次花莲选战,几位参与辅选“立委”、党团干部也认为,“内政部长”余政宪实施全面路检引发花莲人反感,根本形同反辅选。

  报道称,出乎民进党意外的还不只是查贿引起的反弹,花莲这场选战,也带给民进党许多警讯与教训。面对来自“立委”的批评声浪,党团总召柯建铭与执行干事长陈景峻都强调,这次选举的确有很多面向值得检讨,大家应该要坐下来,重新思考七、八个月后的总统大选。(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