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探访伊拉克狙击手营地:袭击者透露袭击方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4:40 北京晨报

  自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在袭击中丧生的美军士兵已达53人,尤其令美军头痛的是,这种“打了就跑”的战术屡屡得逞。人们不禁好奇,这些躲在暗处时不时地骚扰美军的杀手是谁?如何成功地实施了对美军的袭击?为此,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哈拉·贾伯经专人安排于上周到了拉马迪一个人迹罕至的丛林小屋里,与这些头戴面罩、自称是反对美军占领的抵抗分子进行了首次面对面的接触。8月3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了此次实地采访。

  1七绕八拐来到采访地

  此次难得的采访是经一名年轻的伊拉克武装分子特意安排的。这名青年的哥哥就是一个抵抗美军占领的武装小组的成员之一。记者首先驱车前往巴格达以北的拉马迪,那是一个被美军公认的萨达姆强有力的支持据点。这个地方居住的主要是逊尼派的穆斯林,位于美军称之为“三角地点”的一部分。美军怀疑这个地方如今已经成为庇护萨达姆同情者的天堂。

  在向导的指点下,记者一行越过一座桥梁,进入了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泥土路,那条羊肠小道蛇行般地在农田、幼发拉底河河床间盘绕着。行进途中,那名向导得意地炫耀说,这里可是从来没有被人征服过。

  汽车停下后,记者在向导的指点下朝着一片棕榈树林走去。足足在林子里默默地行走了15分钟,记者才在一间只有12平方英尺的小屋前停了下来,小屋的铁门敞开着。

  2透露摸索的袭击方法

  一进屋子,只见6名头上裹着方格布头巾的男子齐刷刷地靠着后面的水泥墙坐着。屋内的地上一长排地摆放着美制的手榴弹。墙上除了一本画面为伊拉克足球队的2003年日历和一张巡航舰的广告张贴外,几乎空空荡荡,只有屋顶一盏小灯在不停地闪烁着。

  接受记者采访的是位名叫阿布·穆罕默德的男子,他今年27岁。他的脸面隐藏在那块方格头巾布之后,只露出坚毅的眼睛,在叙述到美军遭他们的袭击而惊恐万状时,他的声音不由得响亮了起来。

  阿布告诉记者,他的同志们如今在袭击美军时已经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首先向美军车队的第一辆车扔枚手榴弹,等待接下来出现的美军乱作一团的情景,然后再伺机袭击美军车队的其余车辆。

  他不无得意地说:“一旦我们朝美军第一辆汽车扔出手榴弹,那么美军整个20多辆车子组成的车队就会立马停下来。”他说,开火后,“我们尽可以静观他们的惊恐和混乱,只见荷枪实弹的美军纷纷从车上跳下来,嘴里叽里呱啦地大声嚷着,以车子为掩护,朝着四周乱开枪,与此同时,另一些美军就用无线电呼叫美军紧急支援……”

  他说:“随后,躲在不远处的4个人便朝着美军其余的车辆发动了袭击,他们朝这些目标发射榴弹炮和火箭驱动的手榴弹。等到美军空中支援抵达时,我们的人早就走在回家的路上了。”

  阿布补充说,“我们将给美国佬更厉害的颜色看看。”话罢,坐在他两侧的那些蒙面的游击队员们都赞同地点点头。

  3“基地”分子正在渗透

  这个由15名成员组成的抵抗小组的组长是一位叫阿布·萨阿的男子。他曾是萨达姆特别安全部队的一名成员,其他的成员则是当地的商人。他们是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自发组织起来的,萨阿说,无论萨达姆的命运如何,他们将继续战斗。

  据悉,这些抵抗者将利用同情者提供的资金购买武器,支付情报费用。美英的伊拉克问题专家称,伊拉克国内目前出现的抵抗运动是个松散组成的网络,主要成员有前复兴社会党成员、伊拉克士兵、情报官员以及萨达姆的支持者等。

  据美英情报部门称,除了伊国内的抵抗组织外,目前参加袭击美英军队的还有“基地”组织成员。一个居住在伦敦的“基地”高级头目声称,数百名“基地”成员已经从一些国家前往伊拉克,这些“基地”分子中有许多是在阿富汗受过训的老兵。

  墨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