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加紧研制“怪蛇-5”空空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2:36 科技日报

怪蛇—5导弹

  以色列正在加紧研制最先进的空空导弹———“怪蛇-5号”(PYTHON-5)。据负责该项研制计划的拉菲尔武器发展局透露,“怪蛇5号”的测试工作最近取得了重大进展,为2005年投入使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拉菲尔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合作生产“怪蛇4号”,这是一种热寻式导弹,飞行员可以用它击落从驾驶舱所能见到的任何目标。但“怪蛇5号”则赋予飞行员全方
位的作战平台,不必掉转机头就可以攻击飞机后方的目标,而且让目标逃脱的机会极小。“怪蛇5号”是专门为空战设计的,发射后,“怪蛇5号”导弹每飞行一毫秒修正一次飞行方向,逐步锁定目标、靠近目标,其机动性超过任何飞机。

  据《耶路撒冷邮报》援引拉菲尔空运系统营销部主任迈蒙上校的话说,“怪蛇5号”是迄今最为先进的空空导弹武器。(田学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