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经济犯罪案频传 银行遭诈骗呆帐竟达1006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据一项调查指出,去年岛内全年经济犯罪案件高达818件,较前年的666件多150件以上;涉案落网人数达1997人,犯罪所得达1006亿,创下空前记录。其中半数以上是银行被诈骗的呆帐难以追回,令各单位都感到棘手。

  据岛内媒体报道,近三年来岛内经济不景气,“经济犯罪防制中心”发现歹徒犯罪手法也不断推陈出新。据“防制中心”资料显示,诈骗集团明目张胆的在报上刊登广告,以各
种方式取得个人基本资料后,向一些新设立的银行申请信用贷款,数月后,全数成了呆帐。

  其中,仅台湾远东银行累计被诈走2亿元,警方怀疑诈欺集团可能与银行内部人员勾结,才会使得诈欺贷款行为一再得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