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最高司令将赴罗检查成员资格准备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8月3日电罗马尼亚国防部3日说,北约欧洲地区最高司令美国将军詹姆斯·琼斯将于4日抵达罗马尼亚,以检查它成员资格的准备情况。

  罗马尼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4日琼斯将分别与罗马尼亚总统伊利埃斯库和国防部长帕什库举行会谈。琼斯还计划于5日会见部分罗马尼亚军队高级将领,以评估他们在提高罗马尼亚军队与其他北约国家的兼容性方面所作的努力。该声明还包括了罗马尼亚将在未来
参与多国维和部队和反恐行动的内容。

  罗马尼亚去年11月在布拉格举行的北约国家政府首脑峰会上就被正式邀请参加北约,并已经派出由650人组成的军队参加西方盟军驻伊拉克部队。罗马尼亚希望美国选择在罗马尼亚永久驻扎军队,目前,它已经提供了一份可能成为美军军事基地的地点名单。名单中除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曾作为美国空军补给站的康斯坦察外,还包括克卢日、肯皮亚图尔济和蒂米什瓦拉三个地区的机场。这些地点均位于罗马尼亚中部和西部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