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胜选鼓舞士气 国民党称明年“连宋配”将出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2: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国亲共推候选人谢深山在花莲县长补选囊括过半选票,对此,多位国民党本土派“立委”昨天表示,党内士气大振,若国亲两党持续协调、整合,他们看好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在明年“总统”大选获胜。

  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莲县长补选泛蓝获胜,国民党主席连战说,这是国亲合作后两党首次共同提名选举,意义重大,谢深山胜选,也为“二次政党轮替”迈进第一步。国民党本
土派“立委”也认为,若无意外明年“连宋配”可望“出头天”。

  国民党次团“e世代问政联盟”会长徐中雄指出,花莲胜选是好事,党内士气大振,显示泛蓝阵营止跌回升,民进党则犯了“失民心”的错误,若不知检讨,极可能因此丢掉“政权”,“连宋配”明年大有希望。

  徐中雄还说,花莲县长补选,当然是“总统”大选的前哨战,朝野首次操兵,国亲合作在高层“水乳交融”,中层干部则有待磨合,若能防止失误出现,“连宋配”就是一百分。

  “立委”陈宏昌则说,谢深山胜选代表国亲合作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对于连宋两人拿出“最大的诚意”合作,人民的支持,给足了鼓舞作用,他非常看好“连宋配”明年“总统”大选获胜。

  “立委”曾蔡美佐说,花莲县长一役,国亲整合成功,但两党不可因为小赢就自满,毕竟“总统”大选是全台性的选举,应该改善中层干部争斗的乱象,充分地准备、深刻地检讨,才有可能在明年夺回“执政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