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研制“极超音速度巡航器”2小时飞行3万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2: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部正在为一种能够在2小时内飞行1万英里(约1.6万公里)的“极超音速”轰炸机制定计划,这种“极超音速巡航器(HCV)”能够从美本土起飞,以每小时6000英里的速度直接压制、打击威胁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的“流氓”国家。有了这种轰炸机,美国就没有必要在不可靠的第三国家部署前方基地。目前,美军拥有的B-2隐形轰炸机在对伊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它的飞行速度也不过每小时650英里,次于音速。

  日前,包括波音和英国BAE系统公司在内的工业公司代表与美国防部的官员在华盛顿举行了会谈,就这个“猎鹰”工程进行了商讨。据称,美国防部之所以要考虑这个计划,是由于在对伊战争期间沙特和土耳其拒绝向美国提供基地所致。目前,B-52或B-2轰炸机飞行员要执行全球飞行任务,从美国本土或者从英国起飞,就必须飞行44个小时;但是,如果“猎鹰”工程能够实施,它就能够取而代之,执行灵巧炸弹投掷任务。

  “猎鹰”至少要到2025年才能飞向天空。在此之前,美国防部计划利用小型的、预计于2010年具备作战能力的“通用航空器(CAV)”来测试“猎鹰”的技术。造价为350万英镑的“通用航空器”可以用太空型火箭或者常规的飞机发射;它能够以“猎鹰”的速度飞行,可以携带1000磅重灵巧炸弹或者导弹,能够从天际之间投掷精确制导掩体炸弹。

  “猎鹰”可利用自身的动力从常规的跑道起飞,能够携带1.2万磅(约5吨)的炸弹;它可以作为一个“航空母机”,携带2个或者更多的“通用航空器”;它还可以用于运载部队执行闪电袭击行动。“猎鹰”还具有军用和商用卫星发射功能。由于“猎鹰”工程的造价很高,因此,美军方正在考虑与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和私营公司合作,开发“猎鹰”项目。

  美阿诺德空军基地工程开发中心官员称,唯一具备有这种速度的发动机是“超音速冲压喷射装置”,这种发动机装置仅在澳大利亚和阿诺德进行过时间很短的飞行和地面展示。“猎鹰”在起飞的时候用标准的喷气式发动机做动力,然后利用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将速度提升到每小时450英里,最后再利用这第三种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将其速度提升超过每小时3600英里每小时。

  不过,伦敦战略研究国际研究院教授布鲁克斯称,目前,美国正在开发反弹道导弹防御和F-22隐形战斗机项目,因此,“猎鹰”工程将是美国又一笔耗资巨大的开支。(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