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军方别出心裁 拟用广告技术伪装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2: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拿大魁北克国防研究与开发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别出心裁,正在研究如何利用广告技术,对轻型装甲车进行伪装。轻型装甲车由于其装甲程度差、重量轻而被认为是敌人攻击的脆弱的目标,因此,科学家们就想出了这种办法,使它在战场难以被侦测到。

  据加拿大军方称,军方用广告牌伪装技术将改变装甲车的颜色和发热的特性:诸如导弹之类的许多现代化的武器都能够通过感知目标发出热量从而对其实施打击,而对装甲车的
伪装术就要消除掉这些特性,从而使得敌方传感器无发察觉到车辆的存在。

  在装甲车上安装眩目灯,也能够使装甲车辆成为敌人弹头制导系统的盲区。“我们要在车辆上装上一种能够发出很强的光,一种激光光束,使它们照射在导弹的光学部件上,从而使其不能感知目标。”加拿大负责电子-光学战的塔达瓦教授说。

  另外一种系统就是把智能传感器和高级计算机结合起来,它们能够自动区分敌军和友军车辆。安装在装甲车上的录像机、热传感器和雷达能够搜集到遭到到的目标信息,从而确定它是什么类型的目标。

  目前,加拿大军方仍在对应用于装甲车伪装的广告技术进行研究,一旦有重大的突破,或者有所改进,这些技术将立即引进到部队当中去。

  近些年来,加拿大正在用轻型装甲车取代笨重的坦克车,以便能够进行空运。(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