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业界认为台湾下半年经济景气复苏可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伊拉克战争及非典阴霾逐渐远离,全球经济已有触底迹象,加上信息科技产业库存消化告一段落,换机需求可望陆续出笼,包括电信、主机板等业者一致认为台湾下半年景气复苏可期。

  据人民网报道,台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指出,以近期公布的进、出口及制造业机器进口金额等经济数据观察,景气的确已有复苏迹象,期望当局能进一步落实公共工程建设
,以刺激经济景气,这样才会对基本面复苏力道有加乘成果。

  即将出任台湾大哥大总经理的张孝威表示,电信产业在2000年达最高峰后开始走下坡,过去两年获利不佳,成长性也不足,让投资人提不起兴趣。不过,今年似乎有所改变,投资人已有“胃口”看待电信业的发展,外资对于台湾比较大的电信业者出现投资意愿。

  台湾主机板业四大巨头华硕董事长施崇棠、精英董事长蒋东浚、技嘉董事长叶培城及微星董事长徐祥,都同步看好主机板产业下半年景气复苏,为沉寂已久的IT产业捎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施崇棠表示,华硕的巨狮策略已逐渐发酵,今年营运会一季比一季成长,预估全年营运仍以第四季为高峰,今年单月营收高点将落在11月。

  蒋东浚说,根据以往经验来看,下半年主机板产业景气原本就优于上半年,加上预期受到非典疫情压抑的买气将陆续回笼,预期今年下半年主机板业景气回升速度将会加快。

  叶培城认为,通常第三季主机板产业都很热,今年没有不好的道理,预期技嘉8、9月营收可望接连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徐祥指出,从微软、英特尔等国际大厂营运回温来看,已感觉到景气触底回升,预期全年市场需求可望成长5%至1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