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宣布欧盟完成在刚果(金)的维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3日电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3日宣布,欧盟在刚果(金)东部城市布尼亚的维和行动已经圆满完成。

  阿利奥-马里在刚刚结束对乌干达和刚果(金)的访问后对法国电视发表讲话说,欧盟这一首次自己组织的海外维和行动具有历史意义。它为欧盟计划在今年年底建立欧洲快速反应部队提供了模式。

  阿利奥-马里称赞以法国和比利时为首的1000多名维和部队官兵在后勤条件和环境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完成了任务,并使得布尼亚的生活和秩序恢复了正常。

  今年春季,布尼亚地区再度发生当地伦杜族和赫马族之间的仇杀,使得数百平民被杀,数万人逃离家园,当地局势失控。欧盟在联合国授权下向那里派出维和部队,收缴部族武装非法持有的枪支弹药,保证平民安全。

  联合国将于9月向那里派遣3800名维和部队,取代欧盟部队。其中的1200名孟加拉国军队将在本星期抵达刚果(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