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从集团副总经理到乡干部 军嫂陈静的爱情故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1:08 重庆晨报

  新华网重庆频道8月4日电7月30日下午,璧山县双拥表彰会正隆重举行,突然,主持人宣布:现在我们送给军嫂陈静一个礼物,我们特意将她日夜思念的丈夫西藏某边防部队任机要参谋的尹国森请了回来,意外惊喜中尹国森一个标准军礼敬给了军嫂陈静,久别重逢的夫妇俩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28岁的陈静,是一位在鲁西北平原长大的山东姑娘,1996年从山东德州师范学院物
理系毕业后,应聘到山东一企业工作,由于工作出色,不久就被提升为集团副总经理,主管集团的销售业务。陈静自小有一个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军人,或是受人尊重的“军嫂”。

  1997年8月,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一位同学的未婚夫向她介绍了家住璧山县丹凤镇太安村,正在西藏某边防部队任机要参谋的尹国森,从此二人开始了长达一年之久的书信恋爱。1998年8月,原定尹国森到山东德州与尚未见面的陈静协商婚事,由于部队另有任务,尹国森无法成行。陈静便一人来到珠峰脚下尹国森所在的部队,在部队首长的关心下,与从未见过面的尹国森结为秦晋之好。

  婚礼的第二天,一项紧急任务又将尹国森召回到边关。临别时,她留给了尹国森这样一首诗:“来时一个人,走时两颗心,勿念新婚别,努力戍边行。”事后,当有人问陈静为何与尚未见过,且又在雪域高原戍边的尹国森结合时,她满怀深情地说:在与尹国森书信往来中,尹国森曾坦诚地告诉她,作为军人的妻子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并告诉了她家庭的状况,陈静正是被这种军人的真诚所打动,并且坚定了她将爱情献给军人的决心。

  尹国森的家住在璧山农村,父母都已年过花甲,需要人照顾,兄弟三个只有大哥在父母身边。为了照顾老人,2001年8月,陈静辞去了副总经理的职务,离开了父母兄妹,带着1岁的儿子从山东德州来到了璧山县丹凤镇,由一个月薪近2000元的副总经理变成了一个不拿工资的农家媳妇。并很快适应了爬坡迈坎,学会了栽秧打谷,成了一名受人称赞的好媳妇。

  去年6月,陈静通过了全市公务员考试,被分配到璧山县五龙乡政府工作,担任乡政府经发办统计,并负责团委、妇联工作。每到空闲下来时,陈静便给远在千里的丈夫打电话,鼓励他安心在军营,不要操心家里的事情。在陈静的鼓励支持下,尹国森全身心投入工作,已多次受到部队的嘉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没有辉煌的成绩,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陈静以自己默默无私的奉献,孝敬公婆,抚育孩子,成为边防军人的坚强后盾。并用自己的真情和奉献演绎着一个军嫂的爱情故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