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拒售无人机 台湾考虑从以色列采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08: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湾《中时电子报》2003年7月28日报道]目前台湾陆海空三军都认为需要装备无人机,不仅是用于侦察,而且还要具有攻击能力。不过美方已经明确拒绝出售这类装备,目前台湾军方已寻求向以色列采购的可能性。据了解,台湾军方对无人机的采购基本有3个方向,最理想的是获得美国的"捕食者"(MQ-1)无人机,其次是寻求从以色列采购"哈比"(HARPY)无人机,最后才是寄托台"中科院"研发的新一代具有对地攻击能力的无人机。

  台军方曾向五角大楼探询采购美制无人机的可能性,不过已遭美明确拒绝。军方官员称,美方考虑的不是无人机本身的问题,而是如果美方提供这种机型给台湾,必须开放卫星定位系统,这方面五角大楼仍有不少顾虑。

  据了解,实时而精确的战术侦察能力,虽然是无人机吸引台军的原因之一,但具有攻击性的无人机才是目前台军真正想获得的机型。对空军而言,如果无人机可以执行某些"境外"攻击任务,将减少飞行员的风险,对空军的战斗力保存将有很大帮助。

  在美方拒绝售台MQ-1无人机后,台湾军方已通过有关渠道与以色列方面接洽采购"哈比"无人机。然而因为国际压力和台湾军方内部意见不一,以色列目前仍未决定是否出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