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涌现出一批硕士指挥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07: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罗灿报道:7月中旬,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又有一批军事指挥员获得出国培训、到院校攻读硕士学位等深造机会。这是该支队党委贯彻军委江主席关于人才建设思想,着眼部队打赢需要,努力锻造新型军事指挥人才方阵的新举措。如今,支队所有潜艇主官全部达到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涌现出一批硕士艇长、部门长,支队连续4年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近年来,潜艇装备的不断更新,对指挥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该支队党委及时修订完善了《支队人才培养规划》,建立超前储备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突出抓好“人才升级”工程,多途径选拔、培养优秀年轻指挥员,精心打造高素质指挥员方阵。他们主动和上级机关协调,选派优秀指挥员攻读硕士学位;主动与水面舰艇部队、航空兵部队和机关、院校等建立协作关系,选派艇长、副长赴驱逐舰、护卫舰、猎潜艇和航空兵部队代职锻炼,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为让更多的优秀年轻指挥员脱颖而出,该支队按照“会指挥、能打仗”的标准,大胆将学成归来的年轻人才放到主官岗位摔打锻炼。近几年来,先后有40多名从国内外学成归来的指挥干部被提拔重用,为部队的科技练兵注入了新的活力,先后创新战法训法20余项,多项成果被海军、舰队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