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逮捕20名塔利班战士 包括3名地方指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23: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官员8月3日透露,过去一周,阿富汗部队在该国南部的追捕行动中逮捕了超过20名塔利班嫌疑人,其中数人还是塔利班的地方指挥官。同时在行动中,5名塔利班嫌疑分子被打死,还有两名政府军士兵也在行动中丧生。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发言人当日告诉记者,至少19名塔利班嫌疑人在坎大哈被捕。坎大哈邻近的乌鲁兹干省当局称,他们已经逮捕一名试图在省长住所附近安置炸弹的武装分
子头目。

  阿富汗官方媒体报道说,除了坎大哈外,赫尔曼德省也有塔利班分子落网。坎大哈当局称,19名塔利班嫌疑人是在政府部队一次大规模行动中落网的。这次行动除了500名政府军士兵参与外,还有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加盟。

  据介绍,8月1日,一名塔利班战士试图袭击一个政府哨所时被击毙。美国军方则报告说,7月31日,美军一架武装直升机打死了4名塔利班分子。

  坎大哈发言人称,被捕的塔利班嫌疑人包括3名重要的塔利班地方指挥官。其中一名指挥官还试图将一枚远程控制炸弹安置在一条通往坎大哈省长宅邸的路上。在坎大哈,记者看到警方护送戴着脚链的塔利班犯人。(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