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首届“中国十大科技前沿人物”在京受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朱治德)首届“中国十大科技前沿人物”颁奖仪式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倪志福、王光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台等为“中国十大科技前沿人物”获奖者颁奖。

  由科技日报发起、首都15家新闻媒体参与评选的首届“中国十大科技前沿人物”分别
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在青藏铁路线上成功解决世界技术难题的基层科技工作者、青藏铁路第五标段科技攻关组组长王永义,无公害绿色植物生长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涛(女),“虚拟人”技术年轻的领军人物、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田捷博士,我国最早从事纳米研究的专家、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敢于填补我国特殊钢空白的科技企业家、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俞亚鹏,四送“神舟”飞船入太空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军,唯一拥有技术专利的原党和国家领导人倪志福,中文二笔输入技术的创始人、中华中文信息研究院院长高精鍊,液体火箭发动机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长雷凡培,从教授到厅长的科技管理工作者、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廖波。

  他们当中,既有在新时期续写新传的老一代科技英模,又有带动我国某一专业领域走在世界前列的两院院士,有为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作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专家,还有为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的科技管理者,以及开拓进取、勇创一流的科技企业家。

  有关人士表示,尽管他们岗位不同、经历不同,但都有着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他们全身心地投入火热的科技事业,为提高中华民族的科技竞争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身上集中体现出我国科技工作者远大的报国志向、严谨的治学态度、活跃的科学思维、非凡的创造能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