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担心恐怖袭击 美国中止外国旅客在美转机免签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22: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日电由于担心恐怖组织“钻空子”搞恐怖袭击,美国政府二日宣布,从当天上午十一时起暂停外国旅客在美国机场转乘国际航班时免签证的政策。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特别而可靠”的情报表明,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一些恐怖分子正在试图利用免签证政策逃避监控,进入美国。

  来自二十七个“免签证”国家和地区的公民不受上述措施影响,这些国家主要在欧洲和远东。受影响最大的将是巴西、墨西哥、韩国、菲律宾和秘鲁的旅客,他们的主要中转地是洛杉矶、迈阿密、纽约、达拉斯和休斯顿等地。

  美国是一九五二年开始实行国际旅客转机免签证政策的。据悉,美国政府将在今后两个月内就公众反应和最新情报进行分析后,再决定是否重新实行这项政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