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举行第十一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表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3日电(记者宫一栋)朝鲜3日举行第十一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表选举,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洪成南等分别到各选区参加了投票。

  选举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6点结束。朝鲜中央选举委员会发布的公报说,除因出国在外或在偏远地区工作的公民,所有登记的选民都参加了投票。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到最高人民
会议代表选举第658号选区参加了投票。

  新华社记者在平壤牡丹峰区第36号选区看到,这个选区的1200多名选民在投票站按照确认身份、领取选票、进行投票等程序,有条不紊地参加了投票。为了照顾无法前往选区投票的年老体弱选民,选举委员会还设立了流动投票箱,方便他们投票。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根据宪法,最高人民会议代表由选举产生,每届任期5年,最高人民会议将选举产生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等。第十届最高人民会议共有代表687名。

  朝鲜各地当日还举行了道(含直辖市)、市、郡等地方各级人民议会选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