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希望参院暂停调查兵变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3日电(记者杨忠毅)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本耶3日说,菲政府希望参议院暂停对7月27日兵变的调查,以便给予政府充裕的时间来调查真相并缉拿兵变幕后策划者。

  本耶说,菲政府已成立了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兵变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如果参议院暂停其调查,给予有关部门足够的时间来追查兵变幕后策划者,那对各方都是一个巨大帮助。

  菲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于7月31日和8月1日举行全天听证会,就兵变事件对国防部长、内政部长、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和警察总监等进行讯问。这些军政要员抱怨长时间的听证会影响了他们的工作。1日,6名参议员提交一份决议,要求参议院领导人暂停对兵变调查,以免妨碍政府的调查工作。

  8月1日,司法部正式向马卡蒂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参与兵变的321名官兵犯有叛乱罪。曾任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内阁成员的卡德纳斯因涉嫌参与兵变事件也已被捕并被指控犯有叛乱罪。政府还在调查其他可能与兵变事件有关的人员,并准备进行指控。

  7月27日凌晨,约300名菲低级军官和士兵在首都马尼拉发动兵变,经过约20小时的紧张对峙,政府与兵变人员通过谈判于当晚达成协议,兵变人员最终放下武器,兵变危机和平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