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二号头目警告美国不要伤害其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7:37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8月3日电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3日播放了一盘据称是“基地”组织2号头目扎瓦赫里录制的录音带。扎瓦赫里警告说,如果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任何“基地”组织成员被判处死刑,美国都将遭到报复。

  扎瓦赫里在录音带中说,美国将把关押在关塔那摩的穆斯林囚犯送上军事法庭审判,审判的结果可能是这些囚犯被判处死刑。他警告美国不要伤害被其关押的囚犯,否则美国将
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扎瓦赫里说:“美国在审判他们(囚犯)的同时,就是在审判自己,对他们判刑就是对自己判刑。”他还警告那些帮助美国逮捕“基地”组织成员的人将付出同美国一样的代价。

  据报道,目前大约有680名“基地”组织成员和“嫌疑恐怖分子”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军事监狱,他们分别来自42个国家,其中多数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获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