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约旦阿曼就坦克滑膛炮升级举行会谈(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6: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挑战者 II”主战坦克

  7月中旬,英国、约旦、阿曼代表团就“挑战者”坦克120毫米滑膛炮升级问题开始举行三边会谈。到目前为止,约旦陆军拥有288辆装备有120毫米L11型中压滑膛炮的前英国陆军“挑战者I”坦克,并将于不久以后再增加100辆;英国和阿曼陆军分别拥有386和38辆加装了120毫米L30型高压滑膛炮“挑战者II”坦克。

  对于L11型发射动能子弹的滑膛炮来说,目前没有直接的后继者,它没有足够的杀伤力
,而它的使用期限又不能延长;同样,L30型滑膛炮也因为没有可以穿透未来装备目标的铀动能子弹而需要升级改进。目前,L11和L30型滑膛炮使用的都是二等弹药,它们都不能满足作战需求,而且,到2010年它们就到了服役期限。

  英国国防部希望继续保持一技重装部队,并对“挑战者II”进行适当的改造,使它们与未来快速效果系统(FRES)一共服役到2025年。根据最近的分析表明,如果没有其它国家参与,英国陆军新一代滑膛炮的研发要比升级120毫米滑膛炮、弹药需要更多的钱。

  不过,要想使约旦与英国和阿曼达成协议,需要解决一系列的问题。“挑战者I”是约旦“猎鹰II/III”双人120毫米滑膛炮塔工程的初期实验平台。英国希望约旦把“挑战者I”转换成为“挑战者II”3人坦克,而一般认为,约旦“挑战者I”用户希望保留2人坦克。不过,约旦方面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就此做出决定。

  另外一个可能就是未来快速效果系统项目,其中可能包括120毫米滑膛炮装车型车辆。阿布杜勒II国王设计与开发局研制的轻型“猎鹰”将可能是一个选择。(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