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战成员上白宫黑名单 “享受”恐怖分子待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4: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的报道,迫于种种压力,美国白宫日前终于承认布什政府确实对美国的反战组织成员建立了一个黑名单,原因是布什政府认为这些成员会危及到美国民航的飞行安全。

  此前布什政府一直否认他们制定了这样的一份黑名单。美国的一些反战和平组织声称,被列于该黑名单的反战组织成员在飞机场登机时会受到严格的盘问和检查,检查的结果往
往是禁止让这些成员登机。反战和平组织声称布什政府的做法严重地侵犯了他们的人权。

  迫于种种压力,白宫虽然于日前承认了存在着这样一份黑名单,但却拒绝透露到底有多少人上了该黑名单。据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该名单的人数至少在几百,最多可能高达数千人。据悉这份名单一直为美国新建立的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所把持。TSA日前将这份名单取了一个较为中性的名称,即“禁飞成员名单”。

  TSA日前对此所做出的解释是,TSA之所以要这样做,是考虑到这些名单上的成员都有过犯罪记录或涉嫌跟恐怖分子有某种联系,因此TSA担心这些成员们登机后会危及飞机的飞行安全。

  TSA的上述理由遭到了美国反战和平组织的强烈质疑。这些反战和平组织声称自己的成员都没有犯罪记录,危及飞行安全的借口又怎么讲得通?美国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组织声称布什政府的做法是在搞政治迫害。TSA此前也承认了他们确实在旧金山机场拘捕了两名反战和平组织成员,原因是他们两人都在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的“禁飞成员名单”上面。

  这两名反战和平组织成员名叫丽贝卡·戈登和简·亚当斯,他们隶属于一家名为《战争时报》的反战和平杂志。这两位成员此前从未被逮捕过,也没有任何犯罪记录。据另外一些反战和平组织声称,TSA还对其他一些反战和平成员进行了搜身检查和拘禁。

  目前还不清楚TSA要制定这份黑名单的真正原因,也不清楚究竟有那些反战和平组织及其成员已经上了该黑名单。据ACLU表示,他们已经知道奥克兰飞机场的名单长达88页,已经有300多名反战和平组织成员在旧金山机场受到过盘问。ACLU还表示,这些搜身和盘问行为看起来跟刑事犯罪没有一点关系。

  自9.11事件发生以来,美国各大反战和平组织对布什政府的抗议就没有终止过。他们指责布什政府假借反恐的名义而大肆拘捕各种政治人士和无辜平民。其中的最大受害人群为美国的穆斯林公民,尤其那些姓氏叫做“侯赛因”的公民就更容易受到拘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