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新一代军用卫星曝光 摄影能力在全球领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以色列《国土报》消息,以色列目前正在研制的三颗尖端军用卫星曝光。这三颗军用卫星分别是Ofek-6、Ofek-7和雷达卫星TECHSAR,它们的主要用途是监视目标国家的活动并收集图像情报。

  以色列国防部太空计划主管哈伊姆教授透露说,这三颗卫星在2007年或2008年就可投入使用。

  哈伊姆教授同时也是一位准将,他有史以来第一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中透露说,Ofek-6是现役Ofek-5的改进型,而Ofek-7和TECHSAR则是技术更加先进的全新一代卫星。

  以色列将于今年年底将Amos-2通信卫星发射送入太空。据悉国防部还在抓紧研制一种体积为Amos-2两倍的军用通信卫星。

  哈伊姆说:“自伊拉克战争以来,人们逐渐认识到太空的优势无可比拟,它在战争中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我们已经触到了预算削减的底线,如果研究资金再被砍掉,那么以色列的太空计划很可能会受到损害。”

  哈伊姆称,以色列的太空计划在两条路线上并进。一方面是研制能以各种波长摄影的卫星,用它们进行红外拍照、超光谱彩照、三维拍照等,用来拼建地图和雷达照片。另一方面是研制全新一代的小型(全重小于100kg)和微型(全重小于10kg)卫星。哈伊姆说:“我们的目标是让这些小卫星具备当前那些大家伙的全部功能。”

  与此同时,以色列军备发展局正对利用F-15战斗机发射卫星的技术进行攻关。据悉美国已经具备了用战斗机发射反卫星导弹的能力。

  哈伊姆说:“空军将会具备发射总重100公斤卫星的能力,这些卫星的探测范围完全可以覆盖战场。”他说这项技术会于五年之内成型。

  哈伊姆称一年前发射的Ofek-5卫星表现相当出众。他说:“除美国外,我们在照片解晰度和成像质量这两项卫星技术上领先于其他任何国家。”

  以色列于20年前开始实施太空研究计划,目前已经在这方面投入了20亿美元。哈伊姆称政府之所以看重太空计划是出于战略考虑,因为卫星摄影不违反任何国际法,可以在不侵犯其他国家领空的前提下获得目标国活动的重要照片。(小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