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雷默否认伊拉克人憎恨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日电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2日说,伊拉克百姓并不仇恨驻伊美军,不断袭击驻伊美军的是与前萨达姆政权有联系的一些势力和伊拉克境外的恐怖主义分子。

  布雷默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袭击驻伊美军的主要是萨达姆当政时的一些党派和组织的残余力量,包括萨达姆领导的伊拉克复兴社会党、“萨达姆敢死队”和萨达姆
政权安全机构的残余分子,此外还有外国恐怖分子。

  针对伊拉克战后一直迟迟不能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老百姓对此怨声载道的情况,布雷默辩解说,萨达姆留下了一个烂摊子,美军接手的伊拉克是“世界上经济状况最糟的地区之一”。他还谴责袭击伊拉克炼油设施的行为,称是这些袭击导致近来伊拉克燃油持续紧缺。

  布雷默再次呼吁伊拉克人向美军提供线索,帮助抓获萨达姆。他说,伊拉克人不必害怕举报会受到报复,“我们很快会找到萨达姆的。惟一的问题是,谁会得到那2500万美元赏金并到国外定居。”

  布雷默表示,一旦美军抓获萨达姆,或得到萨达姆已死的确切消息,袭击美军的事件就会减少并最终完全停止。他说,在萨达姆之子乌代和库赛被打死后的几天中,袭击美军的事件虽然有所增多,但这与他的预料相符,他相信今后袭击会逐渐减少。

  8月1日晚,1名驻伊美军士兵在伊武装人员的袭击中死亡,另有3名士兵受伤。自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在袭击中丧生的美军士兵已达53人,另有59人在非战斗事故中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