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认为联合国没有必要通过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2: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日电面对国内外要求在伊拉克扩大国际参与的压力,美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日表示,目前的联合国决议已经为其他国家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和维持局势稳定提供了足够的授权,因此没有必要再通过新的联合国决议。

  麦克莱伦当天对记者发表谈话时说,一些国家表示,如果要它们参与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和维持伊局势稳定的工作,则有必要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新的决议。他说,尽管美国
与这些国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初步的磋商,但美国认为,安理会1483号决议已经为这些国家的参与提供了足够的授权。

  一些美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近来一直对布什政府施加压力,要其在伊拉克重建和维持治安方面寻求国际上的援助,从而缓解美国的财政和军事负担。美白宫预算主任博尔滕本周在国会作证时说,他预计在今后几个月里仅维持美在伊拉克的驻军每月就需要支出大约40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