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藤森重申有意返回秘鲁政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1:22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日讯据来自东京的消息,秘鲁前总统藤森日前在接受美国电视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重申他将作为总统候选人返回秘鲁政坛的意图,他断然否认对他90年代执政时发生的两起屠杀事件负有责任。秘鲁政府已正式要求日本引渡藤森。

  藤森说,“人们等待着在某个时候我成为总统。因此我正在作准备以便重新返回秘鲁政坛”。“在(利马)阿尔多斯和坎图塔两个区发生的(屠杀)事件与我没有任何联系,700多页
的(引渡)文件上没有一页明确地提到这些事件”。

  根据司法调查中证人和前军人提供的情况,头一起屠杀事件了生在1991年。当时一支名为“科利马小组”的军人敢死队冲进利马阿尔多斯区的一个晚会现场,开枪打死了15人,其中有一个8岁的孩子。在第二年发生的第二起屠杀事件中,这支敢死队暗杀了国立坎图塔大学的9名学生和一名教授。“科利马小组”是由藤森的前情报顾问蒙特西诺斯领导的。

  藤森说,“我并不知道存在一个科利马小组,我连它的名字都不知道”。藤森认为所有对他的指控都是有政治原因的。关于他重返秘鲁政坛的意图,藤森谈到了他新成立的一个运动,叫“将这样履行”,称这在秘鲁是人们所熟悉的,因为在他执政期间所有对公众的承诺都已“履行”。当时的说法是“契诺(意为中国人,藤森的外号)是履行的”。藤森自认为他现在比执政的托莱多总统更得到民众的支持。

  藤森说,“在两年半中对我提出了那么多指控,但是没有一件是确实的。秘鲁人民重新给我广泛的支持,比对现任总统的支持还多。我们有可能将这个运动建设成为秘鲁第一大政治力量”。

  秘鲁前总统藤森是2000年11月他领导的政府在腐败丑闻中垮台后逃到日本的。他因为是在秘鲁的日本移民的后代而拥有日本国籍。日本政府以两国没有签署引渡条约为由,拒绝将藤森引渡到秘鲁受审。(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