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塞黑解除一批曾抗击北约的陆军将领职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8月2日电塞尔维亚和黑山《政治报》2日报道说,塞尔维亚和黑山最高国防委员会已解除了12名陆军将领的职务,其中包括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负责科索沃阿族地区防务的普里什蒂纳军指挥官拉扎雷维奇以及塞黑陆军情报局长斯科里奇等人。

  报道称,拉扎雷维奇和斯科里奇均因受到北约压力而被解职。塞黑国防部长塔迪奇表示,作为陆军改革的一部分,军队将会进行部分人事变动。

  塞尔维亚和黑山今年2月成立后,要求加入北约的“和平伙伴关系计划”。该计划始于1994年,主要内容包括北约与伙伴国在国防计划和预算、军事演习和紧急救援等方面进行合作。作为交换条件,北约要求解除曾经在科索沃战争中与北约作战的拉扎雷维奇等人职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